“一艘船越过世界的尽头,驶向未知的大海,船头上悬挂着一面虽然饱经风雨剥蚀却依旧艳丽无比的旗帜,旗帜上,舞动着云龙一般的四个字闪闪发光——超越极限!”
《老人与海》塑造一个硬汉形象。讲叙古巴的一个名叫桑地亚哥的老渔夫,独自一个人出海打鱼,在一无所获的48天之后钓到了一条无比巨大的马林鱼。这是老人从来没见过也没听说过的比他的船还长两英尺的一条大鱼。鱼大劲也大,拖着小船漂流了整整两天两夜,老人在这两天两夜中经历了从未经受的艰难考验,终于把大鱼刺死,拴在船头。然而这时却遇上了鲨鱼,老人与鲨鱼进行了殊死搏斗,结果大马林鱼还是被鲨鱼吃光了,老人最后拖回家的只剩下一副光秃秃的鱼骨架。作者为什么没什么没让老渔夫胜利呢?从中有一个哲理:“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给打败的,你尽可以消灭他,可就是打不败他。”每个人都有缺陷,只要你能战胜它,而不是屈服它你就会变的强大。音乐家贝多芬说过:“我可以被摧毁,但我不能屈服。”
人是有极限的,但像老渔夫这样的人,一次次挑战极限,一次次扩大极限。一次次扩大极限将更大困难摆在我们眼前。无论他们是否成功,我们都应该尊敬他们。应为他们身上有着更高的品质:自信
人生本身是一种无渴望的追求,在人生的道路上难免有坎坷,只要你拥有了勇敢和自信,你就会成为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