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电视作文1500字
电视,是每个孩子心中十分向往的东西。电视让我们在闲暇时光得到快乐,也会让自控能力不强的孩子为此而耽误学习。为了让孩子们合理地利用电视,每个家长都会对观看电视的时间和内容加上一些限制,因此,每一个顽皮的孩子也都会留下偷看电视的经历,当然我也不例外。
我从小就学习钢琴,刚开始学习的时候,也不怎么感兴趣,但也不敢违背爸爸妈妈的意愿,于是每天都人坐在琴椅上练琴,可心却已经飘到九霄云外了。练琴在幼小的我的心中更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有时候还会偷点儿懒。特别是在爸爸妈妈出去办事的时候,我怎么会把这宝贵的时光“浪费”了呢?当然,偷着看电视是我最好的选择。
一次,爸爸妈妈去买菜,留我一个人在家里。临走前,他们说:“在家里乖乖练琴,我们可是在家里安了‘摄像头’的哦!你的一举一动我们可都是知道的!”“好的!我怎么敢干‘不该干的事情’呢?”我满脸笑容的答应了,可心已经开始计划着另一个“阴谋”了。
爸爸妈妈走了后,我先在钢琴前乖乖地练习,心里想:等爸爸妈妈走远了,我就去看电视!一分钟过去了,我停了下来,正准备去拿遥控器,可屁股却不停使唤了:真的要这样做吗?我可是答应了爸爸妈妈的呀!我又看了看电视机,它仿佛带着一种充满挑衅意味的语气说:快来啊!快来看看我啊!“我眨了眨眼睛,告诉自己,不行,不能看!可是又想,看一下,就看一下!最后,我实在经不住诱惑了,把双手从琴键上移开,坐到了电视机前,打开电视后,我十分熟练地调到了“少儿频道”,电视里正在播“海绵宝宝”,这部动画片可是“风靡一时”,我也看得十分起劲儿,禁不住跟着故事里的主人公一起大笑。五分钟、十分钟、二十分钟,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正看在兴头上的我突然听到了楼道里传来了一阵细碎的脚步声,马上意识到:爸爸妈妈回来了!我神速地关闭了电视,“闪”到钢琴前,“若无其事”地开始弹琴。“嘎吱”一声,门打开了,爸爸妈妈回来了。妈妈笑咪咪地说:“哟,挺乖的啊!一直都在弹哪?”“是……是啊。”我支支吾吾地说,这时,我看见爸爸在后面很老练地把手搭在了电视上,然后,十分得夸张的把手从电视上弹开,“怎么这么烫啊!”妈妈的脸色大变,严厉地问我:“你真的从头到尾都在弹琴吗?”“我……我就看了一小会儿电视……”我的声音已经有些抽噎了,因为我知道妈妈的厉害。妈妈说:“你知道吗,钢琴家李云迪小时候因为偷看电视被妈妈发现了,他妈妈就把电视给砸了。难道你也要我把电视给砸了吗?!”“不……不要……”我哭了出来。“看电视本来不是什么坏事,但是如果你因为看电视而耽误了学习,这就是不对的了。从电视里,你也可也学习很多的知识,这要靠你自己去控制!”
经过那一次惨痛的教训,我就正式向电视“宣战” 了。妈妈给我两条指示:第一,看电视要在完成了自己分内的事情之后,而且时间要短;第二,看电视不能全是为了娱乐,适当看一些新闻或者科普节目,这样有利于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刚开始有一段时间,我还是抵抗不了电视的诱惑,偷偷地在规定的学习里看我喜爱的动漫节目,但每一次看了之后,心里都会产生深深的罪恶感。经过爸爸妈妈的反复教育,我意识到了看电视像是一种“瘾”,如果我就这样放任自己,后果是不堪设想的。克服欲望的过程是十分痛苦的,缺少了电视的陪伴,我会感到枯燥、寂寞,但在每一次想偷看电视的时候,我都对自己反复地说:“不能看,看了害的可是你自己!”慢慢地,我也将这个不好的习惯改掉了。平时确实有空闲,我也会和爸爸妈妈一起看一些知识性比较强的节目,如《子午书简》,《走进科学》,《我爱发明》等。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这类节目的兴趣也越来越浓。有的时候,在课堂上回答问题,或者是与同伴们争论时,我也会引用到一些我从这些节目中学习到的知识,让老师和同学们赞叹不已。更值得骄傲的是,由于专心练琴,我的钢琴水平也有了很大的进步。
对于还是孩子的我们来说,和电视这个朋友相处,无疑是一种挑战。相处得好,就会对我们有益;相处得不好,反而不利于我们的成长。随着岁月的流逝,我在面对电视的时候,考虑的不再是如何抗拒电视的诱惑,而是考虑哪种节目对自己的帮助更大,在观看的时间上也能够很好的控制了。因此,每一次看见电视这个伴我成长的朋友,我都可以骄傲地对它说:“我已经学会了如何和你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