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一年后自己的一封信1500字
你好!
可能对于收到我——这个一年前的你的来信并不会太过于吃惊吧?
显然不知道那时的我的状况,也就是现在的你发生了什么?又有什么辛酸的事,温暖的事,扣人心弦的事。在身边盘旋?已经进入高中,是实现自己的梦想,还是名落孙山,后悔不已?离了初中,那时的你又是怎样的心情呢?还有高中,那儿的同学友善吗?总之,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要对你讲述,在那个神奇的世界——一年后,究竟是什么样子呢?
我想,我对你是什么也不了解,完完全全的一张白纸,只剩留白。而你对我,却了解我的全部。
真的很难想象,我会对初中的一切眷恋到和种程度,那份如天使的羽毛般纯洁的心灵是否像校园中两旁的树儿的落叶,散落一地,零零散散的思念却被秋风一扫而过。在我的曾经,亦是你的曾经,在小学的每一处角落都种下了希望之种子,绽满花儿,又是可记得?淡忘了,还是刻骨铭心?会在毕业之时不舍吗?就像小学时远远眺望着那两栋大楼似的,眺望着远方的林荫小道不时传来清脆悦耳的“丝竹”之声,扣人心弦?
小小的问题,照理并不应该担心的我的成绩?当然,我队长家,及一年后的我,也就是你,信心百倍,相信创造辉煌,步入师大附中的校门。
对了,同学可好?他们履行了诺言吗?可是说好了,相约师大,到时则继续补充,继续学习,取长补短,不散宴席。倘若是谈起了份处切莫见怪,或许,仍是割舍不下什么罢了?想象着毕业之时,大家说着“若有缘,再相聚”的泪水或是苦笑,又是否如此呢?但总不至于“相约以湿,相濡以沫”之后便是“相忘于江湖”罢!我想,纵然是有缘或是无缘,纵然是相约或是毁约,都将那份人生中最为甜美的回忆编入心中,永远不忘,管他甚么风和雨,迎接自己的还是明天,纵然将苦水咽吞心中,可能你现在在师大,亦是游荡,他们远在临川,上海还是天涯,同学之情都不会被湮灭的 ,是吗?吴郁轩可好?张辰郁可好?肖扬可好?他们此时身在何方,我并不知道,当然,能够在你的回信中提到则甚好。多么希望能够在一起,谈天说地,不愿分离吗?或许是什么伤痛吧!
写了这么多,便忽然想到了什么,且容我说说罢,这封信是我写给你的还是写给我自己的?当然,其中若有冒昧言辞望乞见谅。所以,若是我写给你的,则假设的你成立,渺渺天道,是否真会告诉未来的秘密呢?若是我给我自己的那我写给一年后自己的还是我,即使如此,我还是我,不会因为时间的推移而改变,纵然你也是如此,与我想得一般。
且不论这么多,那么自己又如何?我并不知道你能不能回信给我。但我仍要问这么多问题,我变了吗?我外表变了还是心中变了?是长高了,抽条了还是忧郁了豁达了?亦或是沧桑了?或许你也很难回答这个问题,但我问你,一年后的我,“你最本真的观点变了吗?”曾经立下誓言,不会因为外物的变化或内心的情感而动摇。我想,它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的,不管经历过多少困境,亦是失败,决裂,也许你会说,亦是我说,它就是心最为光明,执著的一点,它坚定得比大理石,花岗岩还硬,它光明纯真得就像初生的婴儿,不黯人间世事,不知人间情感,忘却自我的瞳孔无限光明。说实话,现在的我并未悟到,所以我会问,而不是不问。“你悟到了那个吗?”我说在一年后的那个暑假说不定便真正悟到了此点,又是否能实现此心情呢?
最后一样,便是小说,它已经成为组成我们最为重要的一部分了,在小学动笔之时,可曾记地其如此幼稚吗?在初中动笔之时,便认定了开始写长篇小说不动摇,直至大学截稿?我又是否做到了坚持呢?我会不会被自己所写的情节而打动呢?又写了多少呢?是否写完了预期的七十五会呢?那是个多么了不起的成就啊?!其中倾注了如此多的心血,那么多的情感,是否能在这后面又表现了出来呢?那令人嘘唏的悲剧,那令人起敬的宿命英雄,是否写到了吗?
在此,还是要说一说,写给我自己的信,我就是一年前的你,你就是一年后的我,两人合成一人,分离不开,我并不知晓这是什么时候所写的,是在梦中的也盼望你能在梦中会回信,则不胜荣幸!
开开心心
你自己
2011年9月30日(亦是不曾知晓的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