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记忆里诞生的梦
当嘹亮的国歌在校园里庄重的想起的时候,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园里庄严地升起的时候,当我们的右手举过头顶的那一刻,我,一名38中学学子,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是啊,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这就是中国英雄的共产党!嘹亮的国歌回荡耳畔,手捧着这本红色的巨著《红星照耀中国》我又陷入深思……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但又有多少人知道这背后辛酸而又刻骨铭心的历史呢?而这部《红星照耀中国》就以真实、公正的角度记录了这一段国耻,更记录了一段中国人民奋起反抗的艰难历程。可以说这部巨著,不仅照耀了中国,更照耀了全世界,让全世界的人民都知道,中国共产党是一颗巨星,照亮了彻宇! 当时的中国积贫积弱,内忧外患。可即便在如此情形之下,由毛泽东等人发起的中国革命开始了!为了新中国的建立发展壮大,无数的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迷茫的年代里,无数仁人志士,为了追求真理,为了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他们背井离乡,抛家别子,舍小家为大家,“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寄意寒星荃不察,我自我血荐轩辕”;觉醒的年代里,无数革命党人,前仆后继,威武不屈,陈延年,陈乔年两兄弟为了宣传革命思想,为了革命的信仰,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铮铮铁骨,毫不畏惧,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了革命事业;血雨腥风的年代里,无数的共产党人,不屈不挠,化茧成蝶,南湖红船,星火燎原,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先进的共产党一直向阳而生,英勇的红军也一直勇往直前。他们靠信念与意志飞夺泸定桥,横渡大渡河,翻雪山,过草地,历经两万五千里的艰难历程,只为建立新中国,人民当家做主。面临险境他们冲上前线,奋勇杀敌,义无反顾,“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书中记载到:“通常可以看到,二十刚出头的青年就丢了一只手臂或一条腿,或者是手指头被打掉了,或者是头上或身上留有难看的伤痕——但他们对于革命依然是高高兴兴的乐观主义者!”这才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铮铮铁血男儿,这才是永不放弃的红军精神,也正是这一个个血肉之躯筑起了中国最坚固的屏障,让人肃然起敬,更让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望而生畏。皖南事变,同室操戈,在烈火中永生,党更加坚强了;党似一颗红色的巨星,照亮着中国人民奋勇向前,最终历经磨难取得成功,建立了新中国。
这颗星继续照耀着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建设祖国的热潮中,涌现出无数党的好儿女,义无反顾,不顾腿伤跳进泥浆池,用身体搅拌泥浆压井喷的“铁人”王进喜,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党的好干部焦裕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得为人民服务中去”的雷锋叔叔,而今身患渐冻症不顾个人安危奋战疫情前线的党的好院长张定宇爷爷,六次冲进汹涌的洪水中把生命定格在36岁的党的好指导员陈陆叔叔 ,扶贫路上突遇险情牺牲的大学生村官黄文秀姐姐,用毕生的精力拖着瘦弱满身是病身躯的顽强不屈的公益好校长张桂梅老师……他们用英雄的行动践行着党的信仰,展现出星光的力量,不忘初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党史,百年辉煌! 如今,100年过去了,民不聊生已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生机勃勃、国泰民安的繁荣景象。昔日的穷乡僻壤,而今是牛羊成群、五谷满仓;昨日的茅檐瓦舍,已被高耸入云的摩天大厦取而代之。校园生活多幸福!绿油油的草坪尽欢嬉,白亮亮的瓷砖明又净,暖暖的空调,热乎乎的水。沐浴着党的阳光,我们健康快乐成长!沐浴着党的阳光,吾辈当自强!昂首阔步、劈波斩浪吧,做英雄的后浪!
红星照耀暖人心,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正盛,只因有您!感谢有您,伟大的祖国,感恩有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心向党,情系祖国!行走在幸福小康的大道上,我们不负青春不负党,努力学习,茁壮成长,担负起建设更加富强美丽的祖国重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请乘理想之马,挥鞭从此起程!
我爱你,五星红旗,我爱你,红星照耀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