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班主任外貌的作文1000字
老佛爷,50岁上下,中等微胖身材,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一双大眼睛闪露着慈爱伶俐的光芒,时常穿着橙白相间的校服,威严而霸气,这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
记得有一次课上,三位同学不停地叽叽喳喳,老佛爷忍而不发,警戒了两次而并不收敛,反而扯得更欢了。突然,只听见讲台上“嘭”的一声惊雷,全班都噤若寒蝉地寂静下来了,目光齐刷刷地望向了老佛爷,张老师怒发冲冠,狠狠地砸下课本,“闲来没事吗?我讲的你都会了不成?来来来,我考考你……”吼得那讲话的俩,此时就像小老鼠害怕得不敢发出一点响动。老佛爷嘴上的封印就像被解开了一样,咆哮出一堆的大道理、小故事、古人名言都从她嘴里“喷涌”而出,如同机关枪一般,虽然压迫感很强,但这种狠劲足以让我们很臣服了,只得乖乖认真努力学习了,你追我赶提高成绩。
其实,老佛爷每次暴跳如雷之下,对我们的“恨”是假象,在学习生活上对我们的“爱”才是真的慈母般的爱,老佛爷因为年复一年几十年如一日的教书育人,可恨的皱纹已悄悄爬上她的额头,五年来,白天黑夜地操劳我们这53个小淘气的学习,无数次低头皱眉,细致修改我们的作文时,那额头上又添了几道深浅的皱纹;她常常为了解决不同学生的各种问题而苦口婆心、不厌其烦地解答,为了活跃课堂气氛提高我们的学习兴趣,她常常想尽办法添加各种幽默试剂,我们总在意犹未尽之间提高了学习效率,成绩突飞猛进。
还记得一个饥肠辘辘的早晨,老佛爷走上讲台正准备开讲,隐隐约约下她好像听见了一阵咕咕肚子叫的声响,她警觉地马上问道:“哎呦,是谁没吃早餐吗?”没有人回应,这时她像个慈祥的母亲,温柔而心疼地呼唤,我这里还有一些饼干,并招手示意让我们过去,此时我们齐刷刷地站起来一拥而上,狼吞虎咽地消灭掉了;有时候老佛爷会在早上安排考试,早到的她会拎出一袋油饼,爱怜地让还没有吃早餐的同学先吃再做题,饱腹之后的感觉好幸福啊!
这就是我们的老佛爷——张老师,我们很爱她!
外婆家有一条小狗,已经有一个月大了。全身土黄色,耳朵贴在额头上,长了两颗又黑又亮的眼睛,还有乌黑的鼻子。它一见到人就特别活泼,尾巴在左右不停地摇摆,靠近你的小腿轻轻地蹭来蹭去,随时跟在你后面,你去哪儿它就去哪。
小狗无聊时会跑到猪圈旁边睡觉,它睡觉时会把头埋在胸前,四条腿蜷缩在肚子里,尾巴耷拉在腿上,它睡饱后就会跑到院子后面的打谷机那儿玩,小狗最爱的游戏是“咬盆”,一旦看到有人拿着空盆,它就会立马冲过来咬住盆左右甩,有时用前爪按住盆向我们张嘴伸舌头,好像在炫耀似的。
只要我们放假回外婆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小狗,当它看见我们的到来,就像是很久不见的老朋友一样,热情地摇着尾巴向我们冲过来 激动得在我们身旁蹭来蹭去。有时候小狗会故意藏起来让我们找不到它,它一会躲在菜园 、一会儿躲在鸡笼、一会儿躲在扫把后面…只要它能钻进去的地方,它都要进去一遍。
有一次小狗因为调皮被卡在打谷机里出不来了,外公可是费了好大的劲才把它弄出来,事后,小狗再也不敢钻进去了。
小狗吃的食物一般都是大家吃剩下的饭菜,如果它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吃上几根骨头,这样的骨头小狗也能啃上好半天,即便是啃完了,还在原地恋恋不舍地在寻找,这可以证明狗对骨头的痴迷已经是无法自拔了!小狗的吃相很粗鲁,不论是什么食物,例如过年吃剩的腊肉或者肉骨头、火腿肠等,它都是来者不拒,张嘴就啃。
在平常它吃剩饭时,小狗总是要有点儿“副食”来下饭的 ,第一是骨头,第二是酸汤。但骨头并不是天天都能捡到的,所以小狗平常的“副食”只有酸汤。只要外婆给它装好了酸汤饭,小狗就会立即跑到碗前,无论是在菜园,还是大门口,它就像和饭是有心灵感应一样,会立即跑到饭盆前狼吞虎咽,常常吃得满脸都是饭,当它吃饱后,会到后院的水龙头下喝水,因为水龙头旁边就是打谷机,所以小狗喝水时总是小心翼翼的,生怕又被卡进去。
这是我的动物朋友,你喜欢它吗?